weibo@本拉灯
不要问我为什么都能磕,因为路边的流浪狗是没资格挑食的啊

多情克星

久违的睡前故事一下。关于我爱你。




在你不肯理我的这段时间我做了很多个和你无关的梦,好像就连梦里的你也不肯见我了一样,我感到很懊丧,好在那些梦虽然没有你但也很有意思,你要不要听听?

先要告诉你的是,我梦到了我小学时候最喜欢的一个女同桌,白白的,瘦瘦的,很乖,真的很白,像白雪公主,但脸蛋又容易红,所以更像苹果。她耳朵边有一颗很大的痣,指甲盖似的凸出来,是有纹路的,她总说她要等成年了把那颗痣割去。我喜欢她是因为她讲话轻声细语的,不跟别的女生似的老掐我。

这个梦很有意思,是我不知道怎么就睡着做的梦,后来我想明白应该是因为我开了风扇,也属于上高中的后遗症之一吧,听到风扇扇叶转就哈欠连天。我梦见和苹果在一个飞机场,一个人也没有,很晒很晒,一架飞机轰隆隆降落在我们面前,差点要把我们刮走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梦里变成了一只弱鸡,怎么也爬不上登机的梯子,苹果要拉我,但是飞机这时候要起飞了,她就只好松手了,很果断就松手了。因为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我问她我们在哪里见?她说在成年人的乐园见,然后飞机就开走了,我再也没等到下一班。

醒来之后我就在想,苹果的那颗痣到底还在吗,每个人要到那儿去都得拿出什么做交换,你当初是拿什么做的交换?从苹果很小的时候它是一颗很小的痣,苹果长大它也跟着长大,就变成了一颗很大的痣。其实长在那里,很美,因为痣是黑的,苹果是白的,而且苹果的耳朵很好看,白莹莹的,让人想到月亮。这个梦放在第一个讲,是因为想到我妈了,星星,我妈耳朵也漂亮,耳垂圆又大,大家都说她有福,她说她最大的福气就是生了我,我看这才是遭殃了,悔死我了,如果能重来我才不要一己之力折损干净我妈的福气,让她多活两年。你要是见过我妈一定很喜欢她,虽然每个人都说自己妈最好,但我妈是真真很好,不是她儿子的人也说她好,所以不是她儿子的你一定也会觉得她好,我是个孬种,但我妈是个好妈,你真该见见我妈的,我也真该再见见我妈的,如果我妈还在的话,咱俩可能还能一直在一块儿呢吧。

还有一个梦是我梦见我养了猫,猫突然会说话了,进化成小孩,星,你还记不记得咱过去说,养条小土狗,天天在家傻乐呵,戳猫逗狗吓唬孩子,不是你最喜欢的事儿吗?但是变成小孩就会遍地乱跑,我们怎么也抓不住它,你钻到沙发底下找它的时候它从你背后窜出门跑了,我冷漠地站在一边看着什么也没跟你说。并不是我愿意做心硬的人,但总要有心硬的人,两团棉花抱在一起一阵风吹来就吹散了,我只能成为压在你心上的石头,成为你的份量,因为你太好了,星星,你是善良的、温柔的、美好的,我不能抢了你的风头去,所以有时我必须要做看起来有点坏,有点冷血无情的那一个,我是在成全你,所以就把错误都推到我身上吧,这就是我在你身边的意义。

过去咱们大哭,咱们大笑,咱们大吵大闹,活蹦乱跳。第一次在宾馆开完房你学我点烟抽,心猿意马烧了烟嘴,嘬了半天什么也没嘬到,才发现头上着火了你记得吗,当时把床单豁开一个洞,吓坏你了。你真的很擅长这个,我的青春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寸草不生的,被你那误打误撞点错的一把火全烧干净了,先烧干净,彻底荒芜,然后才能再在每一寸土壤里种进你的籽,是这样吧。要是再把你的籽也刨出来,我这片土地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,什么都没有了。所以我怎么可能放你走,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我自己,是我要活命,我要生长,我不想变成荒原一片。爱你让我有生命力。

回来吧,我总想跟你说回来吧,但是说不出口,因为我才是那个赶你走的十恶不赦的混蛋,你希望以一种温和的、体面的方式画个高考满分作文那样的句号,我却非得两败俱伤才行,这也是因为我在你旁边就注定成为那个唯一的恶人,我恨不得,恨不得,和你同归于尽,谁也别想好活……我拥有了你的爱就必须带着它入土。我是这种疯子。但是当初你迷恋的便是我这疯劲儿,正如我眷恋你的好一样,也许我们注定是彼此无法得到的一部分。

你把那一罐纸星星还给我的时候,我的心也和你扔进碎纸机里的那些纸条一样被卷进咬合的刀刃,被密密麻麻地切割绞碎成很多单薄的小片,你是比碎纸机还要残忍利落的,的……我不愿说你是凶手,因为杀人的罪名太重,但也总不好说你是个办公机器,保密机器。我爱你这件事还是让你丢脸了。现在我枕着它们,破碎的我的心,不是我又在开玩笑呢,我把你退给我的纸片们装进了一个枕头套,玻璃瓶太硬太凉了,送给你的时候我全靠里面无数颗滚滚的真心来融化那层壁垒,但现在它们被你切碎了,因此丧失了跃动的温度,我只好拿棉布把它们包裹起来,以此保温。

真的没什么份量。我写了732天,每天都写一句话在星星纸上,然后叠起来丢进瓶子里,特意买了一个广口的、大肚的,还是到732天就装不下了。徒有其表。塞进枕套之后我才发现它们多么弱,多么少,又轻又飘,像一盘薄沙被吹过来吹过去,滚滚红尘,无用情思。枕头也是,瘪瘪的,很可怜,怎么都填不满,睡在上面会落枕。我落枕了,不止一次。

星星,你喜欢雨水不是吗?喜欢到离开北方的时候顺便带走了北方潮湿的雨水,只留给我干燥又坚硬的秋天的空气,因为没有你提醒我喝水,我一周内流了三次鼻血,大家都说我是想小姑娘了。我知道那是你命令风刻在我鼻腔上的伤口,辉煌如敦煌的壁画,但因为你没有留下保存的方法,所以很快它就会风化消失,然后你再一遍遍刻下。我是想你了,星星,我想你也想雨水,可是破破的我被你丢在干巴巴的北方,只有一个破枕头,装着一肚子破碎的心。幸好抖抖枕头就能听到下雨的声音,哗哗哗、沙沙沙,像是高中课堂上趁老师板书时有人在台底下说小话,不就是我们吗星星?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写星星给你的,因为发现和你的小话说了很多,占用了我很多学习时间、公用时间,但还是说不完,好像还得继续占用我的作业时间、私人时间,其实我就是希望你占有我的所有时间,或者说占有我,但在你占有我之前我已经是被你占有的很久了,在你不想再占有我之后我依然还是被你占有的。

我想解释一点就是,占有和被占有,是不矛盾的,主人可以挑房子,房子也可以认主人,你搬走了但我的门锁还是永远只有你能打开,钥匙藏在哪只有你知道,如果你决定忘了,我就从此不设锁。大家都想来看看也没事,都进来坐坐吧,参观参观我这颗没多么伟大只是很爱你的心,咚咚、咚咚地在这幢房子里蹦哒着,不知疲倦、震耳欲聋,邻居也许都该以为我养了只会跳舞的大象,厚脸皮,每天扰民。

现在咱们的爱情也有点像你名下的一处烂尾楼,觉没觉得?开发到一半不建了,没有房产证,也没有什么别的,被丢在一边又销毁不了,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。你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拔刀向我的,但你又心软,星星,所以我说我不愿形容你是凶手,因为你太心软,手起刀也不肯落,已经割到我的皮肤也不敢一举切断我的喉管,你想把我从你身上割去又怕我疼。但你真正的杀器正是你这温柔的慈悲,天呀!我现在就像一个良性肿瘤,盘踞在你身上,现在低眉耷目不发作,但说不定哪天就会作恶,所以你才动了这样的心,是吗?从你动心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陷入没有尽头的死生轮回,不知是我一人毁了我们两人的命运,还是你一人毁了我们两人的命运,总之有一个人需要担全责。那么你就还是做那个全身而退的人吧。

别爱我了,星星,如果决定不爱我了,这次就彻底别再爱我了,但我想告诉你的是,我爱你和你爱不爱我无关,一丁点儿关系都不会有,你想通过这个切碎我的爱是不可能的,它不会如你用碎纸机切碎那些星星一样容易。就让我成为门户大开的危楼吧,就让我在建设到一半的残貌中负隅生存,让我永远不被打上你的居留权,永远不能再接你进门,但是永远属于你,一直到千万年过去,如果地球还有千万年的话,让子子孙孙的人都来欣赏一下我爱你的遗迹,我永远爱你的遗迹。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