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@本拉灯
不要问我为什么都能磕,因为路边的流浪狗是没资格挑食的啊

Arancia

#草莓橘

校园甜美恋爱小文


 


新学期第一天,潘纳科达·福葛面色不善地走出办公室。

这个学年,学校心血来潮组织起一帮一结对子的活动,福葛作为全校最聪明的学生,不得不和全校最笨的学生结成对子。

他扫一眼成绩单就可以记住整个年级的人名,但对于老师交待的他的新搭档:纳兰迦·吉尔卡,毫无疑问是完全陌生的。

这也是自然,纳兰迦由于挂掉了高二年级的每一科期末考试,因此没能顺利升入高三,惨遭留级。虽然,所有人都说,纳兰迦能够考上高中就是一件奇迹。升学考试中他把答题卡涂成心形交了上去,半个月后竟然收到了高中的录取通知书;高一期末考试时,他的好朋友特莉休坐在他前面,大方地借给了他答案抄,然而特莉休这个学期转到了贵族学校去念书,可怜的纳兰迦!

福葛进入班级,看到了那个留级的傻瓜,正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着窗户打瞌睡,靛蓝色的头发垂下来,遮住了他的面庞。比起他的想象,纳兰迦看起来太过纤细、瘦小了,与其说是高一年级的学长,更像是营养不良的初中生。

福葛有些恼火的是,原本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是他独占,他坐在那儿无人打扰,可以静心学习自己想要学的知识,然而眼下,却因为一个连期末考试都只能考个位数的留级生,将不得不开始回顾浅显的高中知识。

他不禁开始考虑起老师对他尽早跳级的建议。

事实上所有人都觉得福葛不应该待在高中蹉跎,毕竟以他的资质,完全可以直接进入最好的学府念大学,甚至继续深造。但是福葛对于改变现在的生活并没有十分迫切的愿望,选择随波逐流的原因是,他并不想让自己太过显眼,且目前暂时希望拥有更多时间享乐,其中也有一些叛逆的因素。他虽然是个天才,但也还是个少年。

福葛拉开椅子坐到他旁边,良好的绅士风度使他并没有乱作怪吵醒纳兰迦,直到上课铃响了,纳兰迦·吉尔卡才从昏睡中醒来,揉了揉眼睛,有些过分热情地大喊道:“啊——你就是福葛吧!”

所有人都朝这边看过来。

福葛感觉火气有些上头,他重重地读了几遍他的名字:“纳兰迦·吉尔卡……”

纳兰迦撑着下巴歪头看他,他的模样看起来太过稚嫩了些,眼神晶亮,像是没有沾染过尘埃的玻璃弹珠。他吐吐舌头,哀求一般地小声说:

“叫我的名字吧,福葛,就直接叫我的名字。”

 


纳兰迦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。

福葛惊奇于他究竟如何考上的高中,连最简单的函数纳兰迦都什么也听不明白,不仅是数学,连他的文学课也一塌糊涂,拼写甚至还不如班里的几个外国人。

他虽然每天安安分分坐在教室里,心却不知道飘去哪里,圆锥曲线图被填上色画成抽象派作品,但很显然,在绘画上他也并没有什么天赋。

福葛虽然讨厌这桩麻烦差事,但他的优点就是绝不应付,既然不得不接手纳兰迦这个麻烦,他就一定会做最尽职尽责的老师。

纳兰迦表明了自己希望能好好学习,不再被留级的决心,然而完全跟不上学校的进度,福葛找老师说明了这件事,决定带纳兰迦回自己家去,进行专门的一对一补习。

老师对于纳兰迦也很头疼,他天真、善良、勇敢,是个讨人喜欢的小孩,唯独脑袋不太灵光,但是很少有人愿意花费耐心去从头教他。除了福葛,还有一个例外就是他刚入学时的文学老师,布加拉提。

“遇到布加拉提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情!”纳兰迦曾经这么手舞足蹈地和他说过,并且使用了敬语。

福葛皱着眉头:“一生才刚刚开始,你这是不负责任的说法。”

“但我就是知道,”纳兰迦自豪地说,“这世上不会有比布加拉提更好的人了!可以遇到他,哪怕耗光了我所有的运气我也愿意。”

福葛对于那位布加拉提老师略有耳闻,但没有太多了解,他有些不屑一顾地挖苦道:“也是,如果你一直没办法顺利升学,念一辈子高中,就可以和你的布加拉提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纳兰迦听了这话,表情迅速黯淡下来:“可是布加拉提去教高三年级了!我却还被留在这儿……”看着面前福葛,他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,眼神又亮了起来,“福葛,明年我可以顺利升入高三年级的吧?你会帮我的吧?”

福葛看着他充满期待的表情,有些为难。

纳兰迦虽然很笨,他想,可是我聪明啊。学习这么简单的事,难道我真的教不会他不成?

于是他夸下海口:“你放心,纳兰迦,明年我一定会让你升入高三年级的。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,只要你好好听我的话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。”

 


福葛把纳兰迦带回了自己的家,父母正在法国度假,现在家里只有他和几个仆人,他将纳兰迦安置在自己隔壁的房间。

补习从每天上午九点开始,福葛精心制作了一张时间表,贴在纳兰迦的床头上。他虽然已经比学校的老师所研究的知识更加深奥,但教学别人还是第一次,纳兰迦是我的第一个学生,他想,我要好好对他。

然而,连三天都没有坚持下来,纳兰迦就泄气了,从早晨起不来床开始,纳兰迦开始藏进被子里装病,“我睡不醒嘛,福葛……我好难受啊……”

他的演技浮夸,傻子都能一眼看破,但以防万一,福葛还是谨慎地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。当然一切如常。他耐心地和纳兰迦讲了几句道理,并搬出了布加拉提,希望他重振信心,持之以恒,但显然纳兰迦被他的高强度教学折磨得不堪重负,说什么也不肯继续了,福葛口干舌燥还是于事无补,被他激起了怒火,最后只好把蒙在被子里的纳兰迦揍了一顿,从被窝里把他硬生生拖了出来。

纳兰迦被摁在书桌前,进行每天开场的计算训练,被福葛揍过的地方还有些酸痛,全身上下像有许多个小心脏,钝钝地跳着。

他其实不怕挨揍,更不怕疼,他和福葛不同,出身平凡,又因为身材瘦小从小便是被街上小混混欺负的目标,但是打架这件事自他十三岁之后他就再也没输过了。比起被福葛打了一顿,更让他感到痛苦的是眼前混乱排列的数字。

纳兰迦花了半小时,解出了前三道,然后把笔胡乱一丢,号啕大哭起来。

我实在是太笨了,他想,可能我真的要一辈子留在高中了!布加拉提要怎么看我啊?

福葛并不知道这些,实话说,他反省了一个早晨,是不是不应该打纳兰迦,是不是用了太大的力气——他冲动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;但是纳兰迦也的确耗尽了他的耐心,福葛想,从结果来看,态度强硬一点他更听话。

正当他脑袋里小人交战势均力敌的时候,爆发的哭声打破了这个平衡,福葛一下慌了,手忙脚乱地给他擦眼泪,语气放得轻柔了不少:“纳兰迦,如果实在不会,你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啦!”纳兰迦擦了擦眼泪,又不好意思跟他说自己哭的原因,只好随便找了个借口,“我太认床了,没有办法睡好觉,福葛,你怎么能不相信我啊?”

 


谁知道福葛当真了,并且非常重视这件事,当天晚上就邀请纳兰迦来到他的房间,两个人共同入眠。

换作以前,纳兰迦一定很乐意和福葛盖一张被子聊天,但是经历了几个白天的魔鬼补习,他是有点抗拒再看到福葛那张脸的。

福葛严肃地说,“我已经让人去采购一张新的床垫了,但是送到还需要一天,今晚你来和我一起睡吧。虽然没有科学依据,但是我在身边进行了简单的调查,大家普遍认为有人能陪着能够减缓症状。”

纳兰迦本来有点厌烦福葛一本正经的说教,然而整个房间都是福葛的味道,他趴在床上,吸了吸鼻子,突然获得了内心深处的安宁。枕头上也是、床单上也是、被子上也是,属于福葛特有的一种淡淡的水果香气,他一时间想不起来那是什么,也许是香氛或是什么清洗剂的味道,总之有一种被福葛环抱住的错觉。

福葛钻进被子里,躺到他旁边:“你最好不打呼噜。”

“当然不!”纳兰迦不满道,“我睡品很好,这一点你大可放心。”

那一晚,他像是只小鸟那样缩进了福葛怀里,安心地睡去了。福葛不知道他是怎么钻过来的,待到他发现时,纳兰迦已经像是磁极的另一端那样牢牢吸了上来,他睁着眼直到后半夜,有些呆滞地看着天花板上华丽的吊灯,偶尔匆匆地低头瞥一眼怀里的人。

睡着的纳兰迦看起来格外像个纤细、柔软、脆弱的小东西,不聒噪,也不愚蠢,有一张孩子般纯真无邪的可爱面庞。

他突然理解,或者说接受了纳兰迦脑子笨这件事,毕竟上帝在创造人时往往不会有太多偏颇。眼下需要担心的是,他对自己的教学水平产生了怀疑与动摇。

 


第二天纳兰迦还是没能起来床。

福葛把昨天的那一点儿惭愧之情果断抛之脑后,又暴揍了他一顿,但这回纳兰迦没有任人宰割,而是选择了反抗,两人扭打成一团,双双跌倒在床上,缠得难舍难分。福葛的领子原本被纳兰迦凶神恶煞地揪着,然而突然被放松了力道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埋了进去。

福葛没有心软,又给了他一手刀。

这回纳兰迦没有再敏捷地躲开,他抬起头,露出小狗一样的迷惑,是之前出现过无数次对于头痛的题目一无所知的神情,“怎么回事啊?”他问,“我的心跳得好快,感觉快要飞出去了,太奇怪了,以前跟人打架也没有发生过这种事,我不会快要死掉了吧,福葛……”

福葛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古怪。

他松开擒住纳兰迦的手,把他一把推开了,纳兰迦跌在床上,有些委屈地大喊大叫道:“你干什么啊!也许我就快死了呢!”

福葛撤到安全距离,瞪着眼睛说:“别怕,如果是那样,我也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纳兰迦问:“你也感觉到了吗?古怪的心跳?”

福葛没回答他,把他拽到书桌前摁下了,他像是下定决心一般郑重道:“纳兰迦,我不能让你留级。我们必须一起升入高三年级。”

纳兰迦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福葛,一时间被镇住了,竟然也忘记了反抗,稀里糊涂地开始了今日的补习。

 


床垫还没有送到,纳兰迦当晚主动钻到了他的被窝里。

福葛却要把他赶出去,“今天你不能再跟我一起睡了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纳兰迦睁大眼睛,不可思议道:“昨天也是你非要我过来的,我喜欢上你的床了!”

福葛替他掖了掖被角,实际上秋老虎还很猖狂,天气一点也不冷,纳兰迦嫌热,叫唤着又把胳膊重新挣了出来。

福葛说:“那你睡在这里好了,我去睡你的房间。”

说完他就离开了,纳兰迦被留在房间里,只觉得莫名其妙,福葛为什么突然这样?但是搞清楚这些事有些超出他的能力范围,福葛是一道比数学还要更难的难题。

他翻来覆去到后半夜,突然觉得这张床对他的吸引力也不是那么大了,昨天明明闻着令人安心的味道,很快就睡着了,他把头埋进枕头里,又钻进被子里,用力地吸了吸鼻子。淡淡的香气没有消失,可是……

他很少有这样求根问底的心态,但是福葛总是跟他说,人得有求知欲才行,面对不懂的问题不能轻易就放弃了,要去寻找它的答案啊。纳兰迦念着他的教诲,赤着脚溜到隔壁的房间,福葛侧卧在他的床上,被子乱七八糟地横在脚下,睡着的神态看起来很温柔,他迟疑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躺到了福葛旁边,所幸他睡得很熟,并没有发觉。

客房的床比起福葛房间的那一张要小一些,纳兰迦为了不让自己掉下去,不得不和福葛贴得很近。

纳兰迦突然明白了,让他感到安心、愉悦、迅速入眠的并不是枕头的香气、被子的香气,而是福葛身上的味道。睡意像是伺机涨潮的海水,在他躺下的那一瞬间就把他淹没了。

福葛第二天醒来,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纳兰迦缩在自己怀里,还睡得香甜,突然升腾起一种没来由的情绪,让他的脸发热起来。

他犹豫了很久,还是没有把纳兰迦推醒。

秋日的清晨柔和晴朗,只有咚咚、咚咚的声音伴着窗外啁啾的鸟叫,他辨认了很久声音的来源,低下头去,目光停在自己的胸膛上。

 


纳兰迦对于自己近日反常的表现感到很不安,他的好老师福葛又完全没有为他答疑解惑的意思,更令人气愤的是,他看起来完全不放在心上,觉得他大惊小怪,夸张其词。

无奈之下,他只能打电话给自己的好朋友特莉休,决定听一听她的意见,如果自己真的有什么不测,也还有很多事需要交待给她。

然而特莉休进入贵族学校之后,似乎变得很忙,电话总是打不通,从阳台上跳下来,垂头丧气地走进房间。路过的福葛看到他一脸懊恼,还以为是学习上又遇到了什么困难,想了想纳兰迦近日表现良好,便叫住了他,询问他要不要一起出去散散心。

纳兰迦瞬间多云转晴,一蹦三尺高:“当然要去!”

福葛家坐拥一片小庄园,在高大的城堡后面有一片柑橘林,十月下旬,正是采摘的季节,远远望去,林间像是坠满亮澄澄的圆灯笼。纳兰迦不常在庄园走动,看到忙于采摘的仆人围在树下,爱凑热闹的性子又压抑不住了。

他快乐地穿梭在其中,蹦蹦跳跳,像一只被放出笼子的自由小鸟。福葛也被难得唤起了少年人的活泼,追在他身后,大喊道:“等等我,纳兰迦——”

纳兰迦手脚敏捷,轻盈小巧,福葛还没来得及阻拦他,他就攀上了一棵树,抛下来一颗橘子,自豪道:“爬树可是我最擅长的!”

福葛接住那个橘子,揉了揉眉心,“看起来除了学习你都很擅长。”

纳兰迦热情好动,摘了半筐橘子才感觉到有些手酸,喊福葛上来试试,福葛虽然不如他那么喜欢爬高上低,但也很从容。两人一起坐在一条比较粗壮的树枝上,纳兰迦剥开一个橘子,塞进了福葛嘴里。

“脏死了!”福葛虽然这么说,但还是吞了下去,酸甜的味道在舌尖蔓延开。

“你真的应该上一上布加拉提的文学课。”纳兰迦没头没脑地说。

福葛想了想,决定利用一下他对布加拉提的敬爱,于是说,“当然,等升入高三年级就有机会了,我听说接下来布加拉提会一直教高三年级的文学。”

纳兰迦闻言大惊失色。

福葛拆穿他:“所以,纳兰迦,如果一直不能顺利升学,那你永远都没法上布加拉提的文学课了。”说到这,又适当地鼓励他,“不过只要你按我说的做,就一定没问题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纳兰迦扁了扁嘴,“我是个笨蛋啊。”

福葛抓住他的手,“你至少应该对我有信心,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顺利升学的。”

罕见的,纳兰迦像是树一样静止住了。风在树叶间漫舞的声音沙沙的,满溢着秋日丰收的气息,他张了张嘴,要说的话忘的一干二净,只有胸膛的位置,像是被一个个从山坡上滚落下来的橘子接连撞击着,又酸,又甜,震得他满心惶恐。

 


在福葛的强烈要求下,两人去进行了一番清洗,福葛站在树荫下给纳兰迦剥洗好的橘子,新鲜的橘子果肉饱满,一不小心就会四溅出橘子汁水。

纳兰迦靠树坐着,隐约感觉橘子汁溅到了头发上,于是甩了甩脑袋,把头巾摘下来,上面果然有一小块被汁水弄脏的污渍。

福葛连连道歉,有些懊恼地看着手里的头巾。

“没关系啦,福葛,”他满不在乎道,“头巾本来也是橙色的。”

“这怎么能是一回事?”福葛对他的不拘小节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等一下再说这个,”纳兰迦从震动的裤兜里掏出手机,神情有些不自然,“我得先去接个电话。”

是特莉休打来的。

福葛看他神神秘秘地躲到远处去,故意避开他那样,心中有一些不满。

纳兰迦捂着听筒,责怪道:“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,特莉休!你一个都没有接到!”

“刚才我在做美容,没办法接电话,真的对不起,”特莉休问,“你有什么急事?”

纳兰迦憋了好久的话终于有人能听,终于一股脑儿地把近日动不动就心跳加速、全身发热却温度正常的古怪毛病说了出来,他紧张道:“特莉休,我不会要死了吧!我还想和福葛一起升入高三年级,再上布加拉提的课呢!我听说布加拉提以后只会教高三年级了……”

“潘纳科达·福葛?这又是谁?”特莉休敏锐地捕捉到这个名字,对此她略有印象,却并不熟悉,“等等,纳兰迦,你现在不应该在上课吗,为什么可以接电话?”

他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开学这两个月陷入学习炼狱的悲惨经历。

“所以这段时间你一直和他待在一起?甚至,你们还睡在一起?”

“是这样没错啦……”

特莉休听起来有些不耐烦了,“白让我担心一场,纳兰迦,考试题你看不明白也就算了,怎么这个也搞不懂?”

纳兰迦委屈地跺起脚来,喊道:“特莉休,你怎么能这么挖苦我?简直和福葛那个坏蛋一样不耐烦!我可是把你当最好的朋友才向你请教这些!”

特莉休的语气听起来云淡风轻的:“很简单,纳兰迦,你会这样只是因为你喜欢那个叫福葛的男人。”

纳兰迦站在原地,如同被惊雷劈中。

半分钟他才缓过神儿来,又引出了一连串儿的疑问,他语速飞快:“你说我喜欢福葛?是想要和福葛亲嘴儿的那种喜欢?是这样吗特莉休?因为这个我的心才会砰砰乱跳,才会不自在地脸红吗?你也有过这样的感觉吗,就像是心里藏了只小动物一样……”

特莉休匆匆忙忙道,“我还忙着去做SPA,这件事我们改天再说吧,总之你不用担心,你不会死掉的,纳兰迦,这是很正常的事情。就是那种想和他亲嘴儿的喜欢,难道你不想吗?”

她把这个问题抛给纳兰迦,然后果断地挂上了电话。

然而,特莉休的声音还在他的耳朵边儿打转,他瞟了一眼不远处一直站在原地等他回去的福葛,此时已经有些不耐烦的样子。太难了!这简直比数学题还要复杂!他只弄懂了一件事,就是特莉休的问题,答案是肯定的。

想到这儿,他飞快地朝福葛跑去,空气里满是柑橘香甜的气息,他深呼吸几次,觉得莫名的很快乐,淡淡的、甜美的、清香的橘子味儿!他恍然大悟,这不就是福葛身上的味道?

原来我喜欢福葛!我不用担心自己死掉了!他畅想着和福葛一起顺利升入高三,能够一起上布加拉提的文学课的情形,觉得满枝金灿灿黄澄澄的累累硕果,都象征着他与福葛的美好未来。

福葛正攥着纳兰迦弄脏的头巾,在脑海里搜寻着如何洗净橘子汁的生活小知识,没有注意到朝这边冲刺的纳兰迦。还是再给他买一条吧,福葛想,正好去集市上看看,教学讲究劳逸结合,也是时候带着纳兰迦出去玩一玩了。

猝不及防地,他往后一个趔趄,还没从思考中完全回神,身体先下意识接住了跳上来的人。纳兰迦张开双臂朝他扑了过去,在他的嘴唇上印上了一个橘子味儿的吻。

 

 

 

 

Fin.

 

区分橘子橙子柑橘着实把我好一番为难……arancia其实在意语里是橙子的意思但,为了玩一下名字梗就不计较那么多了(雾

总之天才就是要配笨蛋呀,莓橘把我也变得腻腻歪歪T3T没什么技术含量大家看得开心就好,祝愿在福葛老师的魔鬼训练之下纳兰迦可以顺利升学,虽说一起读一辈子高中也是情侣的浪漫(



评论
热度 ( 15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