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bo@本拉灯
不要问我为什么都能磕,因为路边的流浪狗是没资格挑食的啊

写给宰治

意识到我对宰治的爱比我想象的还要多一点儿是在18年离开文野很久以后,宰治这个人在我来看,其实应该说他是一个容器,原本是空空如也的,你放进去什么就是什么,他像一面湖水反射出的只是你自己的倒影。

那过去的我都放进去了什么呢?虽然那时是我迄今为止最痛苦的一段时间,但是奇异的是,我放进了很多爱,而且是输出态的爱,是借着别人之口去爱宰治,借着宰治在自爱自救。但和宰治认识越久,自己长得越大,这种爱的表现形态也在不断地变化,18年告别太中的时候其实是想通了,和解了,觉得宰治不是非死不可了,正如那时的我也不是非死不可了。

已经过去很久了,宰治沉默地躺在我已经缝合的伤疤里,对我来说是永远长不大的一部分,永远可怜、可爱、可恨的一部分。


过去宰治在我心中就是仙子,在我心中谁也不配写宰治的老态与疲态,宰治生要风光,死要漂亮,过去虽然一直把宰治写得很惨,但我真的是把他当成神仙写的,是真真正正在我心中璀璨美丽过的,只是那个时候觉得人间太苦啦,神仙还是回到天上去吧。我花了整整两年去挖他身上的东西,不断地臆断再不断地碰壁,到最后已经是每种结局都被我打通关的游戏,对我来说这个人已经完整地蜕壳离我远去了,这也是当时觉得无法再继续写下去的原因。

当然不是说现在就不璀璨美丽了!只是说,19年底重新回到太中的时候,是已经决定要开始好好生活下去了,所以写的东西在本质上也发生了很多变化,大概不会那么易碎了,眼光比起过去更开阔了一些。现在对于生活的态度,冒犯地改编一下宰治的座右铭,大概就是“清爽明朗且充满朝气地生活吧!”所以也更希望文里的太中可以幸福地生活。


总而言之,亲爱滴宰治,祝你生日快乐。但不快乐也没有关系,只是真心地祝福你,感谢你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灯说 | Powered by LOFTER